墨喵爷

烦恼场空,身住清凉世界
营求念绝,心中自在乾坤

拽哥:三句话气炸一个救世主和韦斯莱

同样被赫敏打扰了聊天的男孩儿们表情各异。


罗恩不满的收回魔杖说:“不管去哪个学院,我都不希望跟她分在一起。这个咒语没用,是乔治告诉我的,我敢说他肯定知道这是一发瞎炮”


“你的哥哥们是哪个学院啊?”哈利问道。


“是格兰芬多,爸爸妈妈以前也是这个学院的,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分到那,不过去哪里都好,只要不是斯莱特林……”

“因为那是神秘人待过的学院吗?”


“是,不过据说在那里待过的人都会变成他的手下,所以绝对不可以去那个学院!”罗恩警告着两人,表情很是严肃。


与茶有些心虚,毕竟他的两个大爹百分百会被分到那儿,这怎么和罗恩解释?而且他才吐槽过的。

“呃呃,那你其他的哥哥呢?他们应该毕业了吧?”与茶故意问,企图将话题转移。


罗恩想了想,继续介绍:“查理在罗马尼亚研究火龙,比尔在非洲替古灵阁做事,对了,你们有听过古灵阁的事吗?”


在两双好奇的眼睛的注视下,罗恩神神秘秘的说起了八卦:“《预言家日报》上都登满了,有人试图抢劫地下金库呢!”


与茶和哈利瞪大了眼睛,发出哇的感叹,罗恩很是满意两人的反应,挖着自己知道的东西侃侃而谈,三只小狮子又贴贴着聊起来。


从古灵阁八卦到魁地奇,罗恩绘声绘色描述球赛高潮部分时,包厢门又被打开了。

这次来的是三个男孩儿。


再度被打扰的几人一脸迷茫的看向他们,等来者自己说明原因。


面色苍白的金发男孩看向哈利眼神满是兴味,他毫不掩饰自己打量的目光,将哈利从头观察到脚,然后发出了一声意义不明的哼声。


“整列火车都在纷纷扬扬讨论说‘哈利·波特在这个包厢里’,看来就是你吧?”


“是的。”哈利不喜欢他的眼神,只淡淡的回了一句,然后看向另外两个男孩。


他们俩长得粗粗壮壮的,脸也不好看,跟在这个身份不明的矮子小白脸身后,就和个保镖似的。


“这是克拉布和高尔。”拽拽的男孩抬了抬下巴给哈利介绍道。“我叫德拉科·马尔福。”


罗恩轻轻咳了一声,他憋笑的样子让与茶看得万分迷惑,这有什么好笑的?

德拉科也将目光投向他。


他冷笑一声:“你觉得我的名字可笑?呵,我父亲告诉过我,韦斯莱家的都是红头发满脸雀斑,而且孩子多的养不起,住在一个破房子里。”


他转头看向哈利,伸出手,言语中透着无形的优越:

“有些巫师家庭要比其他家庭好很多,波特,你不会想和另类人交朋友吧,在这一点上我能够帮你。”


哈利冷冷的拒绝道:“我想我自己能分辨出谁是另类。”他看向德拉科的眼神昭然若揭。


被下了面子的小拽哥脸上泛起了红晕,他收回手慢吞吞的说:“我要是你的话,我会特别小心的。如果你还不知好歹跟韦斯莱家这样的混血叛徒混在一起,你会走上你父母的老路,波特。”


只能说拽哥不愧是拽哥,三句话让两个男孩儿气红脸,腾地站了起来。


“你这么说也太过分了!”

吃瓜半天的透明人与茶见势不妙,立刻给隔壁包厢的友友们求救,然后助战一样站起来气势汹汹的瞪向马尔福一行人。


“你再说一遍。”罗恩的脸红得和他头发一样,阴沉的目光像一只蓄势待发的小狼。


“哦?你们是想打架吗?”马尔福冷笑着说,根本没有把三个瘦弱男孩儿放在眼里。


“除非你现在就给我出去。”有朋友们撑腰的哈利虽然面上装的很是严肃,其实心里仍然对那俩大块头犯怂。

他们的胳膊看起来比他腿还粗!


双方割据不下,氛围逐渐跋扈,高尔得了德拉科暗戳戳的示意,他正准备出手挑衅点燃炸药的引火线时,对方的援军到了。


“呀~~你们这里真热闹啊!”一道调笑声插入这没有硝烟的对峙里,在场的几人都扭头看去。


漂亮小少年没骨头似地靠在表情冷淡的黑脸少年肩上,他就像是看不见此时紧张的气氛,扒拉开堵着门的两个高大壮凑到德拉科面前。


“哟?这不是之前在袍子店里有一面之缘的小少爷吗?巧了巧了,这就是缘分呀!上次没有和你交换名字,正好这次补上,我是墨,这位是丹,这里还有我的好兄弟与茶和好朋友哈利!不过看样子你们似乎已经友好的交流过啦?”


被墨挡了道的高尔只能终止先前的打算,他一时间拿不准该如何对待这个陌生的小少年,只好看向德拉科。


被墨不请自来的举动一搅和,反应过来的德拉科也为刚才怒火上头的举动有些后悔,无论接下来他们是不是真的会打起来,传出去都不会给马尔福家族长脸。


他对这个给了自己台阶下的男孩子涨了不少好感。

“和他们交谈算不上友好,我是德拉科·马尔福,这是高尔和克拉布。”他的余光和哈利对碰,而后相看两厌的撇开头。


“我觉得你的兄弟朋友们交新朋友的眼光真是不行。”德拉科嘲讽道,瞥向罗恩的目光意有所指。


怒气未消的罗恩火焰复燃,他很不客气的回击说:“呵呵,你就觉得自己很行吗?”


眼看着两人似乎又要打起来,丹适时开口打断施法:

“火车已经越来越慢了,你们再吵个几分钟,车就到站了,然后其他包厢的乘客都能来看热闹。”


说着,他指指后面躲着偷看的赫敏,“看,这不就已经来了一个。”

被众人用目光洗礼的赫敏尴尬一笑后缩了回去。


让陌生人看了笑话的德拉科耳朵都红了,他强端着架子对墨说:“我要回去换校服了,等会霍格沃兹再见吧。”

临走还不忘对罗恩冷哼一声,趾高气扬的抬着下巴带走了跟班。


罗恩气的一头红发都要炸开了,在哈利和与茶的拉劝下才勉强没有扑上去,只是用眼睛恶狠狠地瞪着德拉科的背影,直到他们进入下一节车厢,视线被阻挡。


他才回头,重新打量起不请自来的两人。


如果说面对马尔福的两个壮实狗腿子他还敢怼一怼,对着这个表情冷淡却透着傲气的黑皮少年就生不起反抗之心。


哪怕一样是高傲的,但是他对这个男孩子有点好感,可能是基于对方有着一头和自己相似又不同的红头发。


另一个说话温温柔柔的小白脸,现在正站在他们包厢桌子前拧着他的宠物斑斑晃荡,还发出了咦的声音。

“这只耗子是死了吗?我可以把它带回去做我家咪呐的口粮吗?”


“它只是睡着了!把我的宠物放下你这个小白脸!”罗恩好不容易平复的血压又起来了。


偏偏这个漂亮男孩就像是听不懂人话一样,他一手提着老鼠一手摸了摸自己的脸,然后对罗恩咧开一个开心的笑:“我确实很白呢!谢谢夸奖哦!”


不是,这不是夸奖的意思吧喂!重点不应该是把别人的宠物放下来吗???

四个男孩子加上刚刚凑过来听到这番对话的赫敏都沉默了。


丹:mad,真的不想承认你是我亲友。(移开目光选择眼不见心为静)

与茶:完了老喵又犯病了,现在已经听不懂人话了啊!!(呐喊表情包)



——————————————————

才发现魔杖那篇有一段掉了,现在补回去了。

不算啥重要内容,掉了一段蛋哥得的新魔杖描写。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