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喵爷

烦恼场空,身住清凉世界
营求念绝,心中自在乾坤

贴不动了呜呜

        可能是穿越前在玩的就是究极绿宝石,宝可梦队伍里也是当时我准备打怪升级的高个体值孵化幼崽。


  领头的是70级有燃烧之躯的火神蛾(有祂在队伍孵化速度提高两倍),然后就是1级的异色圆陆鲨,宝贝龙,单首龙和异色迷你龙。


  原本空着的第六个位置被由基拉的高级球取代。


  至于我为什么不玩官方出的卡带系列,我只能说一周目二周目打完看板神兽也拿到后真的就没有那种世俗的欲望了,虽然我依旧会时不时上上线来培育高个体值的崽。


  民间大神做的这版游戏神兽全给你集中在一起了,特别是刷神兽蛋随机孵神兽的开盲盒玩法,不得不说是真的让我这种喜欢孵蛋的玩家疯狂上瘾。


  而且就官方后面搞的某些专门恶心粉丝的操作,要不是我对宝可梦爱得深沉,怎么可能给他们送钱买卡带啊喂!


  “大家都出来认识一下吧!”五个精灵球被我一把子抛出,光芒散去后周围的空地立刻变得满满当当。


  四只小幼崽登场周围马上就热闹起来,但在大型蛾类宝可梦现身的瞬间,几只还叫嚷着的小家伙立刻闭了嘴。


  火神蛾的双颊环绕着一对红色的触角,祂的躯体饱满,上身围着一圈白色绒毛,腹部中央为黑色,外部为浅蓝色,祂有四个可爱的小脚,背部长有三对橘红色翅膀,同时翅膀和腹部外侧还分布了黑色斑点。


  祂被人们认为是太阳的化身,是古代的壁画里被描述的火之神明。


  但此刻祂降临在此,一米六的高大身躯悬停在我的面前,祂用那双深色的蓝眼睛静静注视着我,而我也没法将目光从祂身上挪开。


  “你真的好漂亮啊……”我情不自禁地伸手触摸祂细软的绒毛,一路向后抚摸上颤动的翅膀——是细密又软滑的触感。


  好奇怪,明明是有灼伤效果燃烧之躯,我摸起来只感觉到暖暖的温度呢,是因为不想伤到我就自行控制住了吗?


  老实说,对于火神蛾我算不上特别喜欢,只因为祂拥有的特性在我这类孵蛋培育型的玩家看来不可或缺。


  但是真正的面对属于我的宝可梦时,那种心与心似乎被羁绊丝线互相缠绕,彼此跳动的频率被相互感知的悸动,让我完全无法说出任何挑剔或不在乎的话语。


  火神蛾向我更加贴近,并发出了一段轻轻地,缓慢的声音,我听懂了祂向我传达的情意——祂喜欢我,祂爱着我,祂因为我在激动,祂只为我而温柔,属于祂的训练家,祂的主人,唯有我。


  可是我的感情是不公平的,只是强迫症的习惯,我会为每一个对我有用的精灵升到70级,然后按照祂们数值的偏向搭配一组招式,此后基本上就是放在盒子里积灰,或是有特别特性和我本人的心血来潮拿出来炫一炫。


  喜欢孵蛋培育搞个体值就决定了我不可能永远对一两只宝可梦情有独钟非他不可,哪怕是大本命的代欧奇希斯和烈空坐,也会有被我用其他宝可梦替换走放入盒子的时候。


  而每每拿到新卡带开启新旅途时,一二周目里无关乎种族值只为过主线而抓来的那些孩子,基本上就是用完就被永远存放在盒子里了,除非想要培育祂的高个体后代,否则就一直不能重见天日。


  所以为什么会这么喜欢这样的我呢?明明我并没有付出同等的感情……甚至对你算不上很好。


  我心里知道原因,对方的眼睛里就毅然写满了祂的答案。


  我明白这不是我们彼此的错,这里不是游戏,是真正的现实。面对祂这般热烈真挚的情感,我忽然就被心底翻涌的愧疚淹没。


  怎么可以这样对待祂们呢,真是太人渣了……


  “对不起,我也很爱你。”我轻轻搂住火神蛾,将脸埋在祂雪白的绒毛里,眼眶里的湿润也被对方开始发烫的身躯蒸发,我不想让祂看见自己道着喜爱却含着羞愧的表情。


  望着自家训练家和火神蛾贴贴互诉衷肠,其它几只被忽视的小家伙可不高兴了,除了看不见的单首龙呆呆的停在原地不在状态外,圆陆鲨,宝贝龙和迷你龙一拥而上强行插足两者之间。


  而本就扒拉着墨小腿没松过爪的由基拉更是抱紧了点,生怕被旁边蹦哒着撞过来的宝贝龙抢走了地盘。


  “jira!”由基拉一脸超凶的对祂们吼了一声。


  胆小羞涩的迷你龙立刻被吓住,换了方向圈住另一条腿直接攀援而上,直到盘住训练家的脖子才停下和人贴贴蹭脸。


  没法和迷你龙一样爬上去的三小只只能眼巴巴的望着那家伙在上头耀武扬威,得到主人一个亲亲后更是叫得无比放肆。


  性格稳重的火神蛾自愿退出这场幼崽争宠的赛场,祂安安静静停在人旁边,像一个大型玩具一样装背景板看热闹。


  现在场面一度混乱,盘在我脖子上的迷你龙恨不得直接趴我脸上,我往哪边看祂就支愣身体往哪边挡,一副让我只能看见祂的样子。


  粉紫色的小龙眨巴个水汪汪的大眼睛求安慰的小模样实在太过可爱,于是我就没忍住在祂的小脑袋上吧唧了一口,换来祂又甜又软的一声叫唤。


  嗯,滑滑的,皮肤软弹还凉凉的,和我想象的口感一样。


  这一亲,腿边上的几只安静一瞬后又一起吵了起来,大意是觉得我不不公平不给祂们亲亲,然后就是吵着要迷你龙爬下去。


  “好了好了,以后大家都是伙伴哦,不可以这样凶其他孩子哦!”我只好蹲下来挨个摸摸头亲了一口。


  仗着等级和体重,由基拉立刻挤到我的怀里霸占了全部地方,宝贝龙和圆陆鲨只能一边一只贴着我的小腿蹭来蹭去。


  嗯……基拉这孩子的独占欲似乎很大呢?


  我点了点由基拉脑袋上的小犄角,换来祂摇头晃脑的可爱反应。


  “说起来大家还没有吃东西呢,啊嘞基拉宝贝的饱食度居然掉得这么快吗?”不愧是图鉴介绍说能吃空山底的小怪兽,这特性明明是大胃王才对吧!


  我取出六个食盆放入宝可豆和能量方块,按照他们性格对应的口味一份份装好。


  “迷你龙胆小是喜欢甜口,宝贝龙乐天是喜欢酸味,慎重的火神蛾和温顺的圆陆鲨是喜欢苦的,还有慢吞吞的单首龙是涩……诶?”


  只听到背后碰的一声,我扭头就看见单首龙趴在地上晃脑袋,而我身边出现了一圈白色的光晕。


  “这是……守住?”我伸手触碰到那层屏障,它传导给我一种温和坚定的力量。


  “冒冒失失的,脑袋没事吧?”


  我将撞得晕头转向的单首龙抱过来放在为祂准备的食盆面前,祂立刻不管不顾的开始埋头苦吃,其他宝可梦也已经开始了就餐。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在场的大家没有会守住技能的才对吧?难道说!


  此时,橘红与蓝绿配色的DNA宝可梦突兀的现身,祂胸口的绿色宝石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一旁干饭的火神蛾只是翘了翘触角就没再有其他反应。


  是大老公啊啊啊!!!活的大老公啊啊啊!!!


  虽然来到这里我就清楚我必然会见到自己养的百级本命,但是给人家取大老公这样的昵称我实在是没法对本尊叫出口。


  “代,代欧……奇希斯……”在祂银白色的瞳孔注目下,羞耻爆炸的我脑子一片空白,连开口叫出祂的全名都磕磕巴巴。


  “阿墨,能和你相遇我们一直都很幸福。”代欧奇希斯伸手摸了摸我的脸,祂的声音传递到脑袋里时,我能分辨出那电波一样音质里饱含的温柔。


  我们?对了,我有两只百级代欧奇希斯,绿宝石是大老公,紫宝石是情哥哥……


  祂的话刚刚落音,我后侧就出现了另一位人型宝可梦的身影,祂弯下腰伸出手从后面环住我的脖子,脑袋贴上了我的发顶。


  “见到阿墨了,真好……”祂如此感慨道。


  我的心脏在狂跳,扑通扑通的极速碰撞胸腔,激烈得好像要跳出来一样,完全没法控制。


  tmd,所以我为什么要这么花痴的给本命宝可梦取这些极度羞耻的昵称啊?!!可是祂们真的好帅啊阿巴巴呜呜呜……


  被两只帅气的本命抱着贴贴亲昵得面红耳赤,我颤抖着手从包包里取出新的食盆给祂们装了满满一碗的彩虹宝可豆。


  救命,太能撩了我要窒息了!快点去干饭吧你们!!!


  两只代欧奇希斯交换了一下眼神,很是优雅的接过食物一边一个坐在训练家身边开吃。


  我趁机超迅速的给祂们改了昵称,沃森(绿)和克里克(紫)。


  代欧奇希斯有一个特点,祂们是靠着极光来与同伴交流的,无法解读极光的本地宝可梦不一定能理解祂们的话,但这样绚烂奇异的天象是无法让周围的生灵忽视的,特别是掌控着天际的裂空座。


  直到黑色的百级裂空座带着祂等级层次不齐(指都在90以上)的原色五只同伴们占据了我头顶的蓝天,我才注意到被祂们穿梭分割的极光幕。


  裂空座们飞得很低,低到我伸手就能碰到那能反射光斑的坚硬鳞片。


  祂们的叫声绵长又急促,声声相叠,一道又一道的真情倾诉震得我的耳朵都在发烫。


  在那庞大的脑袋凑过来时,我尽可能压制跳到嗓子眼的心脏,维持住面部肌肉不要露出太扭曲的表情,一边机械性的从包包里掏出彩虹宝可豆往祂们一口能吞十个我的嘴巴里塞。


  可恶!这下子我在岛上的位置不就完全暴露了嘛!我还没有做好和全部宝可梦见面的准备啊!!!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慌乱之下,我当机立断打开地图随便选了一个地区的旷野进行传送,走之前还不忘取出几百个宝可豆和若干的能量方块留在原地。


  “逃,逃出来了……”身边一下子变得空旷,过于激动紧张的精神一旦放松下来我的脑子发昏,甚至有些目眩神迷。


  能让极光幕和天空之神们聚集的地方,其他神兽们肯定会明白什么而聚过来看看吧。


  到时候我岂不是就会被动和所有宝可梦们面基互动贴贴一条龙了?不对,大概率是我被一大群淹没晕过去或者神志不清被崽们一样一个接一个的传花球……


  什么啊,这也太逊了……


  我崩溃的捂住脸蹲下来,整个脑袋好像在燃烧,无比滚烫。


  话说祂们怎么可以这么自然的袒露感情啊……那么浓烈的,那么深沉的,纯粹的爱……


  好过分啊……根本就招架不住啊!!!


  明明才在心底发誓要好好珍爱祂们的,可是就目前来看,自己好像连大大方方的接受祂们的心意都很难做到啊。


  果然还是宝可梦这种生物的存在太犯规了吧!心意相通什么的……好歹也要考虑我能不能承受啊!


  鼻子好酸,心里堵的慌。


  我一时间有些想不通,各种情绪揉杂成一团在我的脑子和心里横冲直撞。


  “啪嗒。”眼泪就这么突兀的从眼眶里落了下来,砸在手心里发出清晰的响声。


  “我哭了?”看着手上的水渍,我突然就沉默了。


  我的朋友们经常说,我是个外热内冷的家伙,哪怕笑得再甜,心里对各种人或事都表现出一种冷淡旁观的态度。


  在看一些很激烈的演讲也是,看感人肺腑的影片也是,面带微笑的我总是和旁人的激动表现得格格不入。


  我当然明白这不过是因为兴致不在此,戳不到我喜好的点才会导致的结果。


  玩游戏的我和日常的我是分裂开的两个人。


  将过多的情感寄托分给虚拟世界的角色后,余下的我只给了养育我的父母和要好的亲友,因此面对那些过客们我只有礼貌和冷漠。


  但在日常里我也的确是一个理性盖过感性的人,情绪起伏也比一般人要低。


  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因为羁绊的心意相通的共感?还是年龄缩小生理上会影响到我的精神?


  头脑风暴导致过分躁动的情绪迅速冷却,极大的情绪变化让我的身体难以自控的颤抖,没有了宝可梦在身边转移我的注意力,各种奇奇怪怪的猜疑不断涌出。


  为什么是我来到这里呢?这会不会是我在做梦?还是说我是被外星人抓走了做了什么缸中之脑的实验?我会不会已经死掉了现在只是死亡前的某种灵魂想象?


  带我来到这里那个系统没有给我任何答复,它就像一个设定好的数据,在完成它搬运工具人的任务后就不复存在了。


  如果这一切真的是阴谋,我一个普通人也没法做到抵抗吧,与其徒增烦恼不如享受当下。


  可恶,这种超乎常理,没法自控的事情还是让人很不爽啊!


  “喂!你没事吧?”


  我还蹲着emo的时候,一个清脆带着稚气的声音从后面响起。


  “?”是在叫我吗?我回头,看见一个带着帽子的黑发红褐色眼睛的男孩子。


  他好像呆了一下,看起来有点手足无措的样子,然后向我伸出了手:“你不要紧吧?是伤在哪了吗?”


  他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还是下意识递过去了手。


  于是我才注意到,被由基拉轻轻咬了一下的地方出现了特别显眼的淤红,还有一看就是价值不菲的外套袖子上蹭到的,已经干枯粘在不料上的泥土块。


  所以我就是这么邋遢的和本命们贴了那么久?


  沉默是今晚的天箭桥,我又emo了。

评论(2)

热度(6)